星期六, 6月 10, 2006

晚飯+理想

記得我的小學成績表上的評語是:「沉默寡言,可造之材。」前半句是給我的,剩下的是給我爸媽。中三時老師給我的書籤評語是:「你是人群中的潤滑劑,有了你便有歡笑;但似乎欠了點性格。」看了前半句開心了半分鐘,後半句發愁了一整年。

所以我特別在意建立自己,在那樣的年紀,「沒有性格」簡直是災難!所以我吹頭梳番條界、講粗口、串人、聽d怪雞音樂等,無非是為了「有性格」。

但在這個奇幻之旅中,幸好給找到了喜愛:音樂。它實在影響我太多太多,從Beyond的崇尚自由和平,到Nirvana的無價值主義等等。它亦給我無限機會及野心。

今 晚我很是感動,有幸及與兩位黃同學共晉晚飯,期間無所不談(粗口除外!),也傾到理想的問題,我心裡多麼為你們焦急,渴望你們找到心中所望,有出頭的一 日!回家時聽著Caroline的"bicycle",全程閉上眼睛為你們、同學和我家老父祈禱…醒來已到了站,望望手錶已是十時了。

方景樂

2 則留言:

fattree 說...

不知為什麼, 好想回應你此篇文, 我想說我都感動起來.

我的校園生活都像你一樣, 都是在音樂上得到滿足, 有可能我是在別人眼中得不到認同, 故和你一樣, 聽"怪雞"音樂去使人知道我的不同, 從而給人注意. 結果, 我更被人說我是freak, 更被同學說我怪, 可幸是同學不壞, 沒有被人毒打!!

不過更令我感動的是你替別人禱告, 愛人如己, 我知道你的心地好得很, 因你愛神及愛音樂, 套用我好兄弟名言, 愛音樂的人不會壞的.

期望與你們見面.

kinglok 說...

多謝你的回應。

我喜愛你的一句話:愛音樂的人不會壞的。

想了又想,因為愛音樂的人是率性的人,寧可是真小人,不會是偽君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