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5月 15, 2006

Beyond情意結


又是另一篇舊作。


BEYOND演唱會後記

將十多年的回憶,重新回味:將過往每一段零碎的片段,如數家珍…

從「Arabian Dancing Girl」到「長城」,突然驚覺:自已真的從過去活了來過來。我不算是老歌迷,最古遠的只不過是「喜歡妳」及「大地」,亦即是「秘密警察」的那一張大碟而已。BEYOND開拓了我的視野及聽界:原來在形象及音樂之間,我可以作出選擇。在傳媒,包括電台訪問,電視戲劇例如「BEYOND放暑假」,「逝去日子」,報紙的花邊新聞等…轉眼間,將他們的知名度大增,與此同時,大碟「BEYOND IV」也廣為受落。現在回味一番,最有音樂價值的歌,不是「真的愛你」,而是「原諒我今天」及「最後的對話」,家駒撥的每一條弦,竟已根深在我的腦海中!

活在自由和平的時代裡,從不感到它們的重要,是非洲之旅,是「AMANI」、「光輝歲月」又一次,開拓了我。那般嘶叫的聲音配上雀鳥滿天翔空的場面,是對理想的渴求,是人類進步的動力!看!2002, 2003, 2004…粵話唱片中可以找到如此高水平的作品嗎?

十四年後,我處身在「六‧四」蠟光晚會上,腦上泛起了一些歌詞:「遙遠的東方,神秘的中央,還有遠古的破牆…蒙著眼睛,再見往惜景仰的那樣一道疤痕,蒙著耳朵,再也聽不到那在呼號的人…」原來歌曲背後的深度,現在我才發現!

不斷地沉溺其於回憶裡,痲痺在他的歌聲中,不能自拔,也不想面對現實:就是他們的離去…想開去,BEYOND三子如何接受一場場是已準備好的「事實」?難道不會精神崩潰麼?

二零零三年

方景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