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0月 25, 2007

自然學校是貴族學校

友人傳來電郵告知附近的村校,搖身一變成為「自然學校」,作為屯門友和教書佬,不禁「八」了一「八」…
「八」完後,我禁不著在自然學校的留言版寫下我一些想法:

我本是屯門「友」,本來一所鄉校,變成「自然學校」,為教育界增添元素,應為好事,但看一看每年學費,差一點可以讀一個大學碩士課程(2004-2006中大社會學part-time兩年制碩士課程,盛惠$42000),實屬中產階級玩意。聽聞UA和Starbuck會進駐屯門巿中心,曲線地肯定了屯門區中產階級的興起,所以「自然學校」的招生固然沒大問題。

但想指出的是作為一個基層家長,怎會有能力進身 貴校,所謂教育理想,只是可望而不可及,形成階級阻隔。然而,責任不在「自然學校」,而是在教育局,容許甚至鼓勵直資制度,締造高級學校!

著名:務本

1 則留言:

Katty 說...

Just watched this vid on youtube about the Natrual Science School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g72oVIxoG64&feature=related

In the final second, the teacher said $4000 per semester.